校园新闻

“知不足而后进,明方向能远行” ——记经贸学院教师第二党支部2022年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发布者: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3-03-22浏览次数:3040

3月14日下午,经贸学院教师第二党支部在东区报告厅召开了2022年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党总支书记李繁,支部书记蒋晶,支部党员暨经贸学院院长邱秀芳,以及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党员活动。

(支部全体党员参会)

会前,教师第二党支部认真研究制定工作方案,组织党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深入开展谈心谈话,仔细盘点检视问题,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梳理问题清单,做细做实组织生活会各项准备工作。

(支部党员进行理论学习)

会上,蒋晶同志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全体党员报告了上一年存在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及各项工作开展情况,深入检视剖析,明确了下一步努力方向。随后带头开展个人对照检查,支部党员逐一发言,并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问题较多的是集中在平时理论学习上的短板、理论联系实际的不足、在科研和教学上还需要老黄牛爬坡的拼劲等方面。大家开诚布公地交流思想、检视问题、提出意见、明确方向,取得了红脸出汗、加油鼓劲的效果,达到了增进共识、推动工作的目的。按照程序和要求,通过无记名方式对每一位党员开展了民主测评。会议气氛热烈、严肃认真,取得了积极成效,达到了预期成果。

(支部党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党总支书记李繁对本次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进行了点评,肯定了支部在2022年度取得的成绩,对每位党员勇于自我批评的态度和勇气表示了赞许,指出要以此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深入研究查摆出的问题和会上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细化整改措施,共同改进提高。“知不足而后进,明方向能远行”。教师第二党支部将在思之悟之、践之行之中丰富拓展自我革命的途径,进一步提升支部的综合实力,为学院党建工作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贡献力量。

(党总支书记李繁进行点评)


(经济贸易学院 文/刘佳珺 图/廖文芳 审核:李繁、龚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