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中国测绘学会智慧城市工委会领导到我校参观交流

发布者: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3-03-22浏览次数:2923

为进一步深化学校与行业会合作和产教融合,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320号上午,中国测绘学会智慧城市工委会秘书长李洁、工委会主任李萍、王丹一行到访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测绘遥感信息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速云中进行了接待并主持交流会

会上,速云中院长对到访的工委会领导表示诚挚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随后速云中院长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史、专业发展特色、师资力量与人才培养的规模的情况,以及对专业()和产业学院建设、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等方面的思考和建议,希望进一步加强与中国测绘学会智慧城市工委会在多方面、多角度合作,增进高职教育教学交流。

其次,李萍主任详细介绍了中国测绘学会智慧城市工委会的组织架构,包括了专家委员会、组织委员会和秘书处这三部分。并介绍了工委会今年的专项工作,包括了开展第十六届中国智慧城市大会、编写智慧城市系列丛书,以及智慧城市大讲堂。随后秘书长李萍表示此行的目的首先是将智慧城市系列丛书等资源传播到学校中,使学生了解到最前沿的技术,其次是与我院合作,开设创新应用大赛的专用赛道。

在探讨中,速云中院长表示,中国测绘学会智慧城市工委会所做的事情意义重大,是我们需要学习取经的对象。并表示以这次交流为契机,促进教材建设与教学改革,与竞赛相结合,使学生全面发展,提高专业人才的培养水平。

随后,广东工贸全成地信产业学院院长王志亮介绍了与我院共建的广东工贸全成地信产业学院、现代学徒制的人才培养方式的开展模式以及开展校企合作的开展模式并提出了通过粤测绘(www.yuecehui.com)平台,与智慧城市工委会达成线上线下资源相互对接,共同研发课题,进行专业角度深入交流,践行企业协同育人社会责任。


(交流会现场)

此次交流对发挥我校服务社会职能,扩大我校在社会影响力下一步,双方将继续加强沟通交流,积极拓展合作内涵,提高行业协会、高校合作水平,促进行业协会、高校协同发展。

测绘遥感信息学院办公室主任林雄波,测绘遥感信息学院设备与实训教学管理中心负责人吴献文一同参与了本次交流会。


(合影留念)

(测绘遥感信息学院  文、图/段芸杉   编辑/吴金媚  初审/林雄波   终审/速云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