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薪火相传,“职”点迷津——机电工程学院升学、就业分享会

发布者: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3-01-19浏览次数:565

  为了提高同学们对未来的生涯规划意识,充分发挥朋辈作用,引导学生更好地明确未来发展方向和目标。1月15日晚19:30,机电工程学院辅导员工作室通过腾讯会议“云展开”升学、就业分享会,共邀请5位师兄师姐分享升学、就业的经验与心得体会,并为同学们答疑解惑。会议全程干货满满,锦囊多多。

  会议开始,本次会议的主持人简要介绍了本次邀请嘉宾19数控1班冯启圳、19数控2班吴冰莹、20数控1班黄永辉、17机制2班陈子杰和15数控1班林俊强。大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师兄师姐们,紧接着开始了他们的分享。

会议截图

  冯启圳分享了在工贸时期的努力和成绩,告诉大家要在专升本中考出一个不错的成绩,努力是必不可少的,当然要长期保持自律,制定好目标,并积极投身行动。最后给大家推荐英语学习教辅材料,并一一给师弟师妹们答疑。

冯启圳分享经验    

  吴冰莹详细分享了升学备考的经验及避雷点。首先要订好目标,然后要关注相关考试消息,各种科目考试内容。接着调整备考心态总结各科的复习方法。最后:不要死磕,学会取舍,不要焦虑,学会排解。备考路上,计划不用多,按时完成,坚持到最后,就能赢过大部分人!

吴冰莹分享经验

  黄永辉分享了求职经历以及如何更好的适应职场关系。他认为可先与年龄相仿的同事相处,放开自己,放下面子,处理好同事关系。选择就业,一定不要忘记继续学习,有机会还是要提升自己的学历,掌握职场的人际关系处理技巧,工作中抓住锻炼自己的一切机会。

黄永辉分享经验

  陈子杰分享了从业心得。他认为要先有一颗恒心,做事要一步一个脚印,脚踏实地,做到被客户认可,自然就有了自我成就感。在择业时要选择能让自己有动力的岗位去做,多沉淀自己,突破舒适圈,探索更多面的知识和经验。

陈子杰分享经验

  林俊强分享了学习方法及生涯规划经验。他认为备考过程中最重要的是进行知识点归纳,制作成思维导图,分门别类进行学习记忆。最后他分享了获取学习资源途径,让迷茫的师弟师妹找到破局的方法。

林俊强分享经验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希望通过本次分享会,同学们能够合理利用资源做好自己的生涯规划,进一步明确自己的目标和方向,同时以积极的心态面对未来的升学和就业压力。最后送给同学们一句话:种一棵树最好的时间是十年前,其次是现在,决定了要去做的事,现在就开始吧。不要害怕失败,希望就在明天!

(机电工程学院图、文/杨汝洁 编辑/邵盼盼 审核:梁超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