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经贸学院国贸学子“1+X”高级职业技能等级证书通过率再创新高

发布者: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3-01-17浏览次数:564

12月29日,2022年12月份“1+X”跨境电商B2B数据运营(高级)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分数公布。经贸学院2020级、2021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100名考生交出了优异答卷,共有99名同学通过了理论和实操部分的考试,通过率高达99%,远超全国80%多的平均通过率,位居全国前列。

“1+X”职业教育证书由教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联合提出,实行全国统一命题、组织,证书含金量高。其中,“1”为学历证书,“X”为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学生在校获得学历证书的同时也能取得相关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1+X”跨境电商B2B数据运营(高级)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培训评价组织方是阿里巴巴(中国)教育科技有限公司,高级证书主要面向应用型本科院校学生,对学生的职业技能要求较高。2021年,我院该证书考试通过率为94%,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今年又提升了5%的比率。

作为该证书试点院校,经济贸易学院高度重视”1+X”考证工作,系统谋划部署工作安排。从学期初进行宣讲,动员学生参加考证,再通过初试筛选出报名的考生,到安排教师认真完成培训工作,直到最后组织安排考务工作,确保考证顺利完成。在本职教学工作以外,经贸学院的党员教师蒋晶、刘佳珺、曹倩、张莉,预备党员教师潘嘉琪、入党积极分子伍俊颖老师主动承担着该次考证的各项任务,践行了党员的初心使命,发挥了党员教师的表率作用,切实把办实事办到学生需要的地方。

线上考试监考现场

(经济贸易学院 文/刘佳珺 图/刘佳珺 审核:蒋晶、李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