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深调研 真落实】学校领导到艺术与教育学院开展调查研究

发布者: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2-06-27浏览次数:210

为了贯彻落实省委教育工委《学校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工作的实施方案》的文件精神,做好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工作,促进领导干部把工作重心下移到基层,把工作重点放到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上,从而更有效了解学情、掌握实情,找实问题、挖深根源,答疑解惑、解决问题,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近期,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艺术与教育学院联系校领导许日就同志深入课堂教学第一线,走访学生宿舍和参加学院组织的民族学生座谈会。

613日下午,在学院学工办主任谭武的陪同下,许日就巡视艺教学院教学运行情况,同时深入课堂教学第一线,并通过随堂与21学前7班同学一起聆听学前教育专业的《中华优秀文化传统》课,了解教师授课和学生学习等教学工作开展情况。课后,许副校长向学院反馈了自己听课的体会,并期望学院教师在教学研究、教学方法改革等方面积极探索,加强课堂教学互动,不断提高教学水平。目前学院教学秩序良好,各项工作有序、平稳运行。

日就随堂听课

621日中午,许日就在学院党总支书记沈彬、副书记叶宜同及相关人员陪同下走访了艺教学院学生居住的学生3栋和56栋宿舍。在学生宿舍,与学生面对面交流,详细询问学生的家庭情况和在校园的学习生活感受,欢迎同学们对学校的教育教学管理工作提出好的意见和建议。许副校长仔细察看学生的住宿条件和生活环境,叮嘱同学们一定要做好自我防护,虽然新冠肺炎疫情形势有所缓解,但还未到放松的时候,疫情防控不松懈,还要注意防流感。同时希望同学们在潜心学习的基础上也要到校园多锻炼身体,进一步提高自我防护能力。

日就与同学交流学习生活问题

621日下午,许日就参加了学院组织召开的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学院党总支书记沈彬、副书记叶宜同陪同参加,会上许副校长首先听取了少数民族学生的自我介绍、民族民风民情和到工贸读书以来的主要收获及取得的成绩、在校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对未来的职业规划等等。随后一起欣赏了“民族团结一家亲,你我携手共奋进”主题短视频大赛部分作品。最后,许副校长总结讲话,学校一直高度重视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为此学校成立了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领导小组,在二级学院也相应成立了工作组,学校通过座谈会等多种方式倾听同学们的心声,为同学们提供周到的服务和精准的帮扶。他表示,学校会尽最大的努力创造条件满足少数民族学生学习生活等方面的要求,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为大家做好服务工作,并希望同学们努力克服困难、不忘党恩、不负韶华、提升自我、增长才干、赢得未来。

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现场

日就与少数民族学生合影


(艺术与教育学院  图、文/肖泽娜  审核/谭武、叶宜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