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深调研 真落实】依托工作室载体 打造育人新平台——学校领导实地考察汽车工程学院班主任工作室与辅导员工作室及德育案例工作室

发布者: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2-06-27浏览次数:26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论述,破解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建设一支“专心、专注、专业、专情”的班主任队伍和辅导员队伍。汽车工程学院大力推进班主任工作室与辅导员工作室的建设工作,营造良好的育人氛围。624日下午,校长何汉武、副校长陈珊兴、校办主任吴浩、工会常务副主席赖明瑛等一行在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彭卫东、党总支副书记欧敏、副院长潘梦鹞等人的陪同下到我院实地考察班主任工作室、辅导员工作室及德育案例工作室的建设情况。

何汉武等一行人参观汽车工程学院班主任工作室

何汉武等一行人参观汽车工程学院班主任工作室

汽车工程学院欧敏介绍了班主任工作室和辅导员工作室的建设目标、品牌活动实施举措以及接下来继续依托工作室平台持续推进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思考和展望。

何汉武等一行人参观汽车工程学院辅导员工作室

何汉武等一行人参观汽车工程学院辅导员工作室

何汉武等一行人参观汽车工程学院辅导员工作室

何汉武在实地查看工作室建设、听取相关负责人汇报后,充分肯定了汽车工程学院班主任工作室和辅导员工作室的建设情况。他指出,班主任工作室和辅导员工作室的培育,是基于我校“双高计划”建设的需要;目标是打造精湛化的班主任队伍及辅导员队伍,形成育人合力,把工作室打造成服务学生成长发展的事业平台。同时,他指出汽车工程学院应充分发挥“潘梦鹞”劳模与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特色,重点围绕学生工作的着力点和切入点,持续在学生工作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方面发扬引领示范作用,有规划、有目标、分阶段的扎实开展好思政工作,坚持打造精品项目品牌化持续化突出工作室思政育人成效

   接下来,汽车工程学院班主任工作室和辅导员工作室将结合新时代大学生成长成才需求和特点,从思政工作重点、难点切入,开展理论研究、方法探索、模式策划、实践指导。通过常态化开展专题讲座、思政课堂、成长问诊、灯塔工程、就业服务指导、困难群体帮扶和师生对话等思政教育工作,将育人力量和育人资源有机融合,促进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

(汽车工程学院 图/赖学亮、冯政熹 文/蔡梦彤 编辑/詹琪琪 审核/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