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对接企业,服务行业,优化专业,促进就业 ——外语学院与多家企业签订校企合作协议

发布者: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2-06-27浏览次数:130

为进一步推进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搭建更广泛的校企交流合作平台, 622日下午,应用外语学院与应邀到校的广州妙斯特胶带有限公司、东莞市轻舟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广州城电客户服务有限公等三家企业分别签署了校企合作协议,搭建起校企合作助力高素质人才培养、高质量实习就业的“双高建设”长效机制。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陈珊兴参与并见证了签约仪式。

校企合作签约现场

外语学院与企业签订校企合作协议签约前,陈珊兴和学院领导与到校招聘的企业负责人进行了亲切的现场交流,了解了当前的人才市场需求情况、行业发展趋势以及企业的招聘需求。本次以企业招聘负责人返校的还有外语学院培养的往届优秀毕业生杨涛、肖欢、高少丽等人。此次也与到他们向学校领导和老师分享了从学校毕业生到走上职场的转变与体验。他们谈到,当面对求职压力时,首先要摒弃空等、躺平的心态,要勇敢迈出第一步,自信是第一要义。其次,要将所学与实践相结合,多听多问多看,培养沟通能力。最重要的是,沉淀自己,筑牢专业基础,掌握工作所需。

在与各企业交流中,学院教师团队与学工团队还认真采集了企业负责人对学院培养的毕业生的印象和建议。现场招聘的企业普遍赞扬了本届应聘学生的综合素质,表示我校学生普遍专业基础扎实,综合素质较高,求职准备充分,能勇敢展现自我。他们对外语学院提供的合作机会和招聘平台表示真诚感谢!期望在建立了校企合作长效机制后能进一步实现校企共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美好前景。

陈珊兴与企业招聘人员现场深入交流

陈珊兴一行与企业招聘负责人杨涛现场深入交流


应用外语学院 文/魏可、陈祖欣 图/媒体运营部 创服中心 编辑:刘婵 审核/成海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