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学校领导为经贸学院和外语学院党员讲党课

发布者: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2-06-25浏览次数:119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623日下午1415分于明德楼1316室,应用外语学院的研习思政讲堂和经济贸易学院的闻韶讲堂合为一堂,诚邀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韩辉党员同志们开讲——“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外语学院党总支书记成海涛、经贸学院党总支书记李繁、经贸学院院长邱秀芳、行政办公室主任邓彩云以及外语学院、经贸学院全体教师党员和学生代表参与此次学习。

夏韩辉以《习近平在福州》为例,声情并茂地为大家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曾时任福州市委书记时的光辉事迹。他从六个方面展开讲述:一、部队的事情要特事特办、马上就办;二、雷厉风行、紧抓快办;三、民有所呼,我有所为;四、办就办成,滴水穿石;五、迎难而上,敢于担当;六、长效常态,弘扬传承。夏韩辉通过列举大量具体实例,向我们生动且真实地再现了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也由此体现了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会上,夏韩辉向我们强调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马真精神”——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叮嘱每一位党员同志都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务实的工作作风,并践行之,对于群众反映的问题要及时解决。比如在学校里,老师和学生提出问题,不仅要耐心倾听,更要迅速落实。他还特别讲述了自己对于习近平总书记当年在福州工作时积极推动“四个万家”、狠抓干部作风建设深有感触,也希望作为教育工作者的我们将“走进万家”的做法应用到我们的工作生活中,嘱咐我们要真正走进每一间宿舍,用心深入每一个学生当中。

最后,夏韩辉对学生党员、对在校大学生提出希望,希望同学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指出的“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夏韩辉向大家阐述了自己对于“志气”、“骨气”、“底气”的理解,并非常接地气地向大家分析了如何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新时代中国青年。首先,要学习,只有学习才能获得本领;其次要多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理论联系实际,在实践中成长;再次,要互相学习,互相借鉴,不断汲取新的营养,以他人之长补自己之短。这样,才能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通过学习《习近平在福州》,在座的每一位党员同志都深深为习近平总书记的为民情怀与务实创新的作风所感染所折服,也对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有了更深刻的体悟。大家表示,今后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将以更加扎实的作风、务实的态度去攻坚克难,为群众排忧解难,为广大师生办实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信学校的明天会越来越好。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夏韩辉开讲中

全体党员同志认真听讲学习中


(经济贸易学院 文/李彩丽 图/陈意娴 审核:李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