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乡村振兴】工作队党支部进乡村学校开展“党员志愿日”慰问活动

发布者: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2-06-24浏览次数:108

622日,为落实中共揭东区委组织部《关于开展“党员志愿日”活动的通知》要求,全面开展庆祝“七一”系列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在服务“三个打造”中心大局、增进民生福祉中的先锋模范作用,驻龙尾镇帮镇扶村工作队党支部组织开展“党员志愿日——走进乡村学校”慰问活动。

四联小学课室

工作队党支部来到龙尾镇四联村四联小学,与学校师生亲切交流并送去慰问品。该校是全镇最小最偏远的乡村学校,全校学生不足70人,教职工不足10人,学校虽小但却承载了近70个家庭的希望,解决了四联村适龄儿童就近就学的问题。师资薄弱、硬件不足、办学条件差是当下亟待解决的问题。工作队始终坚信办好教育才能让当地的老百姓看得到未来。下一步,将采用内外兼施的策略全面推动龙尾镇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对内注重村镇教师“软实力”提升,对外引进更具活力素质更高的师资力量。今年9月开学季,一批教育硕士及大学生支教志愿者将陆续走进全镇中小学课堂,全面带动龙尾镇基础教育水平提升。

活动现场

本次慰问活动让工作队党支部关注到群众所需所求,将结合实际,发挥自身资源优势,在教育帮扶上持续发力,切实为人民群众解难事、办实事、办好事。


                  (党委办公室 文/潘欢  图/卢敏夫  审核:黄雄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