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喜讯!机电工程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顺利通过“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验收

发布者: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2-06-24浏览次数:302

  2022年6月7日,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公布了第二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和首批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单位验收结果,机电工程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顺利通过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建设单位验收。

  2019年12月,机电工程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入选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两年建设期内,机电工程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和有力支持下,在学院党总支的指导下,对照《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重点任务指南(基层党支部)》,围绕样板支部“七个有力”建设标准,认真开展创建工作,深入研究设计,精心组织实施,不断推进党建工作的观念创新、制度创新和方式方法创新,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发挥样板党支部的示范带头作用。支部成员充分发挥优秀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参与抗击疫情工作,取得多项标志性成果。支部获得省级“先进基层党组织”表彰;在2021年度全省高校基层党建工作创新案例评选活动中,支部案例《以建设国家级样板支部为引领,打造高素质教师队伍》项目荣获省级三等奖;在2021年广东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高职院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委员会成果评审中,支部案例《依托党史学习教育奏响“三全育人”最强音》荣获省级二等奖;学院《征兵工作案例》获省级高校学生工作案例评审二等奖;支部案例《赓续红色血脉,打造文化育人新高地》荣获省级高校学生工作案例评审二等奖。

  在建设过程中,机电工程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不断探索,保持优点,突出亮点,始终坚持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党建引领为抓手,顺应“新时代”航向,树立“新时代”思想旗帜,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机电工程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 文、图、视频/吴文婷 审核:梁超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