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高本协同育人 助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机电工程学院与岭南师范学院交流学习会

发布者: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2-06-24浏览次数:123

  为推动现代化职业教育的高质量发展,携手解决技能型人才缺口问题,6月23号下午岭南师范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黄展一行5人莅临我院交流学习。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徐勇军,副院长丘永亮等7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梁超鹏主持。

交流学习会现场

  徐勇军致欢迎词对黄展一行来我院学习交流表示热烈欢迎,并从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实训教学条件、产教融合四个方面简要介绍学院基本情况。徐勇军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学习交流,进一步加深两院友谊,互相借鉴办学经验,拓展合作领域,优势互补,推进两院在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实质性交流和合作。

徐勇军致欢迎词

  黄展对我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介绍岭南师范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参会人员和学院发展基本情况。座谈会上双方探讨、分享各自工作经验,优化合作思路,并就下一阶段联合培养工作协同与质量提升路径达成共识。

黄展介绍学院基本情况

  制造自动化系系副主任邱腾雄对20机制本科班情况进行详细介绍。邱腾雄表示学院针对学生学习生活所需,秉承一切为了学生、一切服务学生的教学理念,根据本科办学标准为学生提供优质师资、高质量教学服务,同时感谢岭南师范学院为学生提供改变人生轨迹的机会。

邱腾雄介绍20机制本科班情况

  接着,岭南师范学院和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共同给本科班班级代表颁发毕业证、学位证,并衷心祝贺学生毕业快乐、前程似锦。会后岭南师范学院一行参观机电工程学院现代制造技术中心,交流学习学生实训管理经验。

双方学院为学生代表颁发双证

参观机电工程学院现代制造技术中心

  通过本次交流,岭南师范学院和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就学院学科专业建设、专升本联合培养等合作事宜、工作细节进行深入交流并达成共识,努力打造培养联合新模式,有力推动现代职业教育的高质量发展。

大合照

(机电工程学院 文、图/徐瑞颖  审核:梁超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