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学校举办2022年创新创业教育专题研讨会

发布者: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2-06-22浏览次数:163

621日,我校在白云校区明德楼第一会议室举办了2022年创新创业教育专题研讨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赵红主持,参会人员为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办公室成员,分别为:双创学院常务副院长侯勇强、教务处副处长谭立霞、双创学院副院长王坤明、测绘学院副院长高照忠、机电学院副院长游凯、汽车学院副院长潘梦鹞、计算机信息与工程学院副院长鲁庆、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倪春丽、经贸学院副院长蒋晶、应用外语学院副院长邓国栋、艺术与教育学院副院长张幼晖等。

会议现场

会上,侯勇强汇报了我校第八届“互联网+”前期参赛情况总结和后续参赛工作安排,介绍了教育厅关于创新创业教育的“四个一”工程。王坤明就目前我校参加“互联网+”大赛的存在的不足提出相应举措,同时各参会人员进行了热烈的探讨。

教务处副处长谭立霞就学生参赛期间的学习、考试管理,比赛成绩认证、学分互换等提出了建设性意见,明确指出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可以取代学生顶岗实习或毕业设计,各二级学院副院长就本学院参加今年“互联网+”校赛的组织工作、项目挖掘等做了热烈探讨。

最后,党委副书记赵红就第八届“互联网+”大赛的组织与成绩表示了肯定,同时对今年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做了相关要求:一是双创教育推动的是我校人才培养质量,各二级学院的创新创业工作要做整体规划与专项资金支持;二是各双创教育工作小组领导或成员应率先成为行业专家,做好师生参赛、立项等宣传发动工作,并以此为契机,深化校企合作,形成横向课题,加速成果转化;三是双创学院要加大双创教育工作宣传普及、指导培训力度,为大家搭好双创实践平台、形成双创课程体系、拓宽双创教育渠道。



(双创学院 图、文/陈思婷 审核:侯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