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学校领导参加汽车工程学院首届“青创优站杯”汽车安全驾驶技能竞赛决赛

发布者: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2-06-22浏览次数:128


缤纷的六月,青春飞扬。为推进大学生汽车安全驾驶相关的教育教学工作,营造平安校园的良好氛围621日下午,由汽车工程学院与青创优站驾驶有限公司联合主办汽车工程学院名班主任工作室和名辅导员工作室协办的首届“青创优站杯”汽车安全驾驶技能竞赛总决赛在行知楼101举行。学校副校长杜汉清、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彭卫东、党总支副书记欧敏、副院长潘梦鹞、新能源汽车技术系系主任王锋、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带头人郇锐铁、广州青创优站驾驶培训中心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马坷槟、校园负责人蔡旺达、辅导员桂晶晶、詹琪琪、周名力以及21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经过层层选拔共有20位同学入围决赛迎来最终的比拼本次“青创优站杯”汽车安全驾驶(虚拟驾驶)决赛考验的是各位选手们的汽车安全驾驶实操项目,采用驾驶模拟器参赛人员通过抽签的形式分为5组,每4人一组由考官抽签选定一种路况,并需要在指定路况完成驾驶任务

比赛现场

比赛伊始,学校副校长杜汉清发言,他希望通过汽车安全驾驶技能竞赛活动开展能够与校企密切合作、深度融合,更好地贯彻落实新职业教育法的目标在传授学生职业技能的同时,培养学生社会责任感、创业意识、实践能力和职业精神也为相关企业探索职工培训新模式,加快企业后备技能人才的培养。希望广大同学们能珍惜机会,将此次比赛作为自己职业生涯锻炼的第一站,潜心学技,传承大国工匠精神,早日掌握过硬的专业技能,争取出彩的人生!

学校副校长杜汉清讲话

紧接着,广州青创优站驾驶培训中心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马坷槟发言,此次活动不仅推动校企合作融合,也为日后的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实习实训等方面打下基础,推动双方深入合作、共同发展。随后主持人宣布首届“青创优站杯”汽车安全驾驶技能竞赛正式开始

广州青创优站驾驶培训中心有限责任公司代表


比赛开始参赛选手操作熟练,不相上下,比赛过程中井然有序,使用机器设备时得心应手,行云流水汽车安全驾驶技能竞赛选手们普遍反映,通过参加此次比赛,让他们有了一个很好的竞技平台,使得他们将自己平时所学、所炼得以发挥在比赛中逐步得到提高,在竞争中找到动力比赛不普及了交通安全知识,也增强了他们汽车专业知识和技能学习的热爱。

比赛进行时

在紧张激烈的五轮比赛过后,工作人员进行最终比分排名的统计,经过焦灼的等候,比赛结果新鲜出炉,最终评选出前三等奖。分别是:一等奖21新能源2班陈鹏骏,二等奖20汽电4班吴婉玲20汽电4班魏天辉,三等奖21电信5班韦克杰21电信1班钟涛鸣、20汽服3班陈梦妮、20新能源4班余晓娜。前三名获奖选手将获得由广州青创优站驾驶培训中心有限责任公司赞助免费学驾照名额

一等奖

二等奖


三等奖


本届“青创优站杯”汽车安全驾驶技能竞赛在提升同学们的专业技能上发挥了很大作用。通过这次比赛,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大学生活,还点燃了同学们的实操热情,增强广大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接下来希望所有的同学们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充分运用自己所学的知识,为交通安全做榜样,为交通道德树楷模。



合影留念


(汽车工程学院 图/新媒体中心 文/温雅丽 编辑/詹琪琪 审核/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