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学习新职业教育法,提升党员党性修养————应用外语学院开讲“书记第一课”

发布者: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2-06-20浏览次数:88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职业教育作出重要指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

为进一步提高新一批预备党员的政治理论水平与党性修养,深入贯彻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做好新职业教育法普法工作,616下午应用外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罗春科在明德楼中心会议室22名新一批预备党员开讲书记第一课专题讲授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

党课中,罗春科为与会人员详细讲解新职业教育法的十大亮点以及职业教育质量及高职学生就业带来的益处,同时结合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强调学生党员提升自我综合能力,为高质量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随后,罗春科以自身经历和工作经验为例强调技能证书与学好专业知识对就业的重要性,勉励大家树立自信心,增强意志力,尽快确立自己的职业规划,努力学习奋斗,力争突破自我界限。同时他还鼓励学生党员继续深造严于律己争当身边同学的青年榜样

通过本次学习,既有助于学生党员了解职业教育发展面临的形势,明晰肩上的责任和使命,同时也有利于增强学生党员的“职业自信”,激发“谋事干事”的热情,树立踏实肯干的工作作风,为提高学生党员综合素质及党性修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预备党员们认真聆听书记第一课


(应用外语学院  文 /陈丽杏  图/王燕玲

编辑:刘婵 审核:罗春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