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民法典知识问答暨 第十一届法律咨询实践活动

发布者: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2-06-17浏览次数:120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民法典宣传的重要指示精神及党中央、广东省关于深入学习宣传民法典的相关要求,更为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广泛开展民法典普法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于第15、16周分别在白云校区与天河校区开展“美好人生·民法典相伴”为主题的知识问答暨第十一届法律咨询活动引导我校大学生深刻认识到民法典既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也是必须遵循的行为规范,着力培养大学生依法办事、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意识,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活动现场师生集体合影留念

同学们认真阅读宣传展板上关于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介绍;了解2021年侦破的涉及国家安全的案件;思考劳动纠纷典型案例及在校大学生兼职纠纷案例等热点法律问题,结合自己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遭遇的各种疑惑和法律纠纷现场咨询,老师们耐心解答并给出相应的建议;积极参加现场民法典知识答题活动,随机抽取题目即时回答,表现优异者获得肯定赢取奖品。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学生参与积极性高涨。

法律咨询、知识问答、展板学习

通过民法典知识问答与法律咨询实践活动,宣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以民法典为基础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事法律体系,生动普及民法典精神和法治精神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地位和现实意义,体会到国安无小事,感受到美好生活处处需要民法典,增强了解民法典、崇尚民法典、遵守民法典和贯彻执行民法典的自觉性,提升了运用法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同时坚持贯彻理论性和实践性相统一原则,强化了思政课堂教学效果。


马克思主义学院/梁晓彬 图/黄瑾婵 陈朝豪  编辑:张夏青 审核:宁晓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