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学校参加第一批坦桑尼亚国家岗位职业标准开发项目启动大会

发布者: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2-06-17浏览次数:15330

615日,学校在天河校区第一接待室线上参加第一批坦桑尼亚国家岗位职业标准开发项目启动大会。参加大会的有学校副校长刘贻新、对外交流合作处、相关二级学院负责人和部分教师等。

为了健全完善坦桑尼亚国家相关行业岗位职业标准和职业教育体系,坦桑尼亚教育部国家职业教育委员会决定针对坦桑尼亚国家27个重点行业职业技能岗位,优选中国同等数量的职业技能岗位标准,经本土化修订后,按照坦桑尼亚国家相关流程注册认证,与配套人才培养方案一并纳入坦桑尼亚国家职业教育体系。

学校依托测绘遥感信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的优势专业群,组建专门工作组,申报测绘技术员、电气工程技术员、信息技术员等3个职业岗位标准项目并获立项。接下来,学校将结合坦桑尼亚实际需求,与坦桑尼亚教育部国家职业教育委员会专家组进行多轮次商讨,形成符合中国标准,满足坦桑尼亚需求的岗位职业标准,并配套提供与其相关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由坦桑尼亚教育部国家职业教育委员会注册认证,在坦桑尼亚国际职业院校推广使用,助力中国优质职业教育资源“走出去”,提升中国教育品牌国际影响力。

线下会场

线下会场

会议主会场


(对外交流合作处 文/杨立汝 图/冯雨霞 部门审核人:黎明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