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学校组织专题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者: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2-06-17浏览次数:242

   616日,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在学校分会场组织参加省委教育工委第40期广东高校学习论坛,专题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党总支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各部门负责人,党员师生代表等在天河校区中心会议室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校长何汉武主持会议并讲话。

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举办第40期广东高校学习论坛,专题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省委宣讲团成员,省人民政府参事室党组书记、主任杨汉卿作宣讲报告。杨汉卿以“扛牢新使命新任务 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题,从凝聚共识、踔厉奋进、战略擘画、牢记嘱托四个维度,对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过去五年广东改革发展的成就经验,未来五年广东发展的目标要求,以及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深化改革开放、落实九项重点工作任务等方面作了详细解读。论坛会议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是全省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省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代会提出的总体要求和战略部署上来。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强化班子学习。二要坚持系统谋划,精准融入培训调研。三要创新方式方法,深入开展宣传宣讲。四要层层压实责任,全面推进贯彻落实。


学习会议会场


学习论坛会后,何汉武作了学习主发言,他强调,学校党委要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省委教育工委学习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心怀“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实际行动上。各党组织、各部门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的热潮,要结合工作实际,强化学以致用,切实把学习成果融入到基层党建、科研创新、人才培育、产教融合、校园文化等各项工作中,用工作体现忠诚拥护,以实干体现担当责任。要通过组织专题学习研讨、辅导讲座、宣传报道等认真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团结带领全校师生汇聚起强大力量,推动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何汉武主持会议并讲话


杜汉清作学习发言


会上,党委委员、副校长杜汉清作了学习发言,科研处学生处应用外语学院党总支负责人和马克思主义学院专任教师等结合实际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交流发言



(党委宣传部   文、图、编辑/冯雨霞   审核:黄雄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