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学校领导应邀参加广东省高等教育学会第六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暨学术论坛并作学术交流报告

发布者: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2-06-17浏览次数:210

611日,广东省高等教育学会第六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暨学术论坛在广东湛江举行。本次活动由广东省高等教育学会主办,省内外高等教育领域专家学者齐聚岭南师范学院,聚焦深化新时代高等教育评价改革主题,以线上线下专题报告和圆桌研讨的形式,展开研讨。我校党委副书记赵红应学会邀请参加了会议,并在圆桌研讨环节进行了学术交流。

(图1 大会召开圆桌研讨会议)


大会分为学术论坛(专题报告+圆桌研讨),以及学会2021年工作报告和表决、颁证、授匾等环节。会上,高等教育学会会长魏中林指出,论坛汇聚专家学者,交流高校深化评价改革的经验做法,旨在进一步推动高等教育评价改革的理论与实践研究,繁荣发展高等教育科学,更好服务党委政府宏观决策,更好服务办学治校,更好服务人才培养和创新创造创业。

圆桌研讨环节,赵红副书记围绕主题作了“基于大数据的教育评价改革探索”学术报告,报告把握《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的核心要点,分享我校在“广东省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试点项目”上做出的一些探索和主要做法,即以学校教学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建立与运行方案为基础,以信息化教学平台建设为支撑,以自我评价与改进为手段,推进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建设,建立常态化的自主保证人才培养质量的机制。在分享我校具体实施经验和成效的同时,也抛砖引玉的提出了目前存在问题和下一步举措,受到与会嘉宾的高度认同和共鸣。


2  赵红副书记发言)


据悉,广东省高等教育学会成立于198511月,是中共广东省委领导下的广东高等教育科学工作者的学术性群众团体,旨在团结和组织全省高等教育界各方面的力量,研究高等教育的理论和实际问题,参与高等教育行业治理,推广和交流优秀研究成果和教学成果,探索社会主义高等教育的客观规律,促进我省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

我校作为理事单位,赵红副书记获选为学会理事,刘贻新副校长获选为学会副秘书长,学校将不断加强高等职业教育专业建设,大力推进高等职业教育研究,积极参与和服务学会组织开展的相关工作,为全省教育事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科研处  文、图/杨灿   审核:何军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