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农民搭上新媒体 校村擦出新火花 ——经贸学院助乡村劳动力逐梦再启航

发布者: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2-06-16浏览次数:118

近日,我省2021年继续教育质量工程立项名单公布,经贸学院《全栈运营,逐梦再启航-新媒体运营职业培训》喜获立项职业培训典型项目。针对农民工、退役军人、企业职工、农村转移劳动力、下岗职工等人群,该项目拟打造与粤港澳区域产业集群发展相匹配,与企业岗位技能需求相契合的新媒体运营职业培训课程体系,以提升相关人群技术技能、就业创业能力。

为进一步完善建设实施方案,切实了解拟参训学员的培训需求,5月31日-6月10日期间,在项目负责人蒋晶副院长的带领下,项目团队小组成员张莉、游秋杨、黄诗媛等一行四人前往广州从化工匠小组罗洞村、凤二村进行深入调研。

本次调研得到了当地村干部、小镇合作企业的大力支持与配合。项目组成员分别与罗洞村党总支副书记黎智斌、村主任助理汪雨欣及工匠小镇教育事业部总监麦俊晖,凤二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主任李铝平、村委委员夏远金及村书记助理黎舒韵对新媒体培训方案展开了研讨,对村的党群建设、产业结构、村民就业创业现状和未来发展规划,村民文化素养和培训需求等进行了深入调研,并对新媒体培训的课程内容、培训场地、报名海报设计做了相应的规划和调整,于当日下午启动了线上预报名。

此项目聚焦服务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和服务广东省“双十”新兴产业集群,深化数字创意融合,依托学校平台,整合企业、社会评级组织资源,计划打造省级新媒体运营职业培训典型项目,提升乡村农民技术技能、就业创业能力,建立新媒体产学研项目孵化基地,为更多乡村劳动力逐梦再启航,助推构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教育体系。

(项目团队调研从化罗洞村)


(项目团队调研从化凤二村)


(经济贸易学院 文/游秋杨、黄诗媛  图/黄诗媛 审核:李繁、蒋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