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学民族精神 观建军大业

发布者: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2-06-16浏览次数:182

为进一步提升本期入党积极分子的爱国情怀,增强学习民族精神意识,锻炼自身能力。应用外语学院第38期入党积极分子于2022614日下午两点集中在2-3032-304观看《建军大业》教育片。

《建军大业》是一部描述我国军队建设历程的爱国影片,如今,战火的硝烟已经散去,但是革命的精神永相随,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们应当有所思,应当有所有:一是满腔的爱国热情。我们的党和国家一路走来非常不容易,此刻国家一步一步向好发展,我们当珍惜,当感恩,当常思。二是奋勇的牺牲精神。每一次战斗,每一次攻城,随着冲锋号响,大家都视死如归地向前冲,如今的我们,有幸生活在和平年代,所以我们更应培养自己的爱国精神,奉献精神。

入党积极分子观看《建军大业》

通过此次集体观看影片,积极分子们都有所感悟,也更能明白当今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在信仰的道路上,赤色的旗帜终究栉风沐雨而屹立不倒。我们都有一个家,名字叫中国。积极分子们看完这部剧都有所感悟,也更加坚定自己入党的决心,紧跟党走、不忘初心。

影片的最后,同学们以班级为单位展开讨论,纷纷发表自己对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做出的深刻感悟。同学们提到,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充满未知的挑战,先辈们在浴血奋战中开创历史先河,我们更应该向党组织靠拢,去用心体会先辈们用鲜血换来的和平时代。

(应用外语学院 文、图/董馨颖、郑柔璇、黄子霈  编辑:刘婵 审核:罗春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