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企共建促就业,合作双赢上台阶 ——经济贸易学院市场营销系开展校企合作企业宣讲会

发布者: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2-06-16浏览次数:82

培养适应新时代发展的复合型创新型人才是高职的育人目标。为深化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和推动项目化教学的发展,经济贸易学院市场营销系分别于5月31日、6月7日和14日组织多家企业开展了校企合作项目化教学宣讲会。

宣讲会邀请了广东永辉超市有限公司、美宜佳控股有限公司、广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和广州昇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四家公司。宣讲会伊始,市场营销带头人彭娟教授对到场的企业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对过去项目化教学的成功和校企协同育人的有效改革表示了肯定,并希望同学们要珍惜学校提供的机会,把握好人生的发展机遇。

专业带头人彭娟教授发言

宣讲会环节,各企业分别向学子们介绍了企业的发展历程、岗位需求、薪资待遇、晋升路径等信息。作为中国500强企业之一的永辉超市,是营销系的核心岗位群的合作企业之一,拥有经验丰富的零售团队和旺盛的岗位需求,受到了不少同学的关注。在全国拥有两万多家门店的美宜佳,是广东省最具影响力及最具投资价值的便利店品牌,清晰的技能培训和岗位晋升机制让想在连锁岗位工作的同学产生了兴趣,对企业代表连连发出提问。作为世界银行500强的广发银行,其信用卡中心是与营销多年合作的企业,录取和培养了多届优秀工贸学子。广发信用卡中心舒适的办公环境和良好的薪酬待遇吸引了许多同学的目光。昇博电子是首次与学校合作的企业,但其快速的发展速度和广阔的市场空间受到了想要在销售岗位上有所作为的同学的青睐。

永辉宣讲会现场

广发、晟博电子宣讲现场

企业宣讲完毕后,进入问答环节,同学们和企业进行了更深入的交流。企业代表就学子们关注的薪酬、住宿、合同签订、工作时长等问题作了耐心的解答并进行了现场面试。宣讲会就在同学们的面试声中接近尾声。此次校企合作项目化教学宣讲会在合作企业和营销全体教师的支持下完满结束。

学生提问


(经济贸易学院 文、图/黄璜 审核:李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