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企业导师引领 技术技能提升——机电工程学院举行智能小家电产品设计与开发卓越班开班仪式

发布者: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2-05-20浏览次数:66

5月19日,机电工程学院在行知楼306室举行了2022年智能小家电产品设计与开发卓越班开班仪式,该卓越班与广州大业设计有限公司合办。参加此次开班仪式有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邵超城、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丘永亮、工业设计系主任周渝明,专业带头人彭金奇,专任教师陈宓、易慧敏、王亚芳等,广州大业设计有限公司设计总监李振辉及卓越班学生成员30人,周渝明主持了开班仪式。


参加人员


仪式上,周渝明介绍了参会领导,并就卓越班开设背景进行了说明。他表示,卓越班的开设旨在把企业设计实战经验带到课堂,让学生从企业的设计案例中快速提高设计能力,为以后高质量就业打下坚实基础,同时通过开办卓越班,可以探索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优化专业课程体系。


周渝明主持仪式


邵超城对本次卓越班寄予厚望,希望以卓越班开办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提高工业设计专业建设内涵。丘永亮在致辞中表示,本次卓越班采用小班教学、精英化培养模式,由具有绝技绝招的技能大师领衔,与校内骨干老师一起,深入开展校企合作、技术攻关和高技能人才培养,全面提升我院工业设计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其标志着工业设计专业的专业建设、人才培养质量、校企合作水平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希望在广州大业有限公司设计总监李振辉的带领下,各位同学珍惜本次学习机会,认真听讲,深入思考,争取在本次卓越班中取得优异成绩。同时,希望我们校内各位骨干教师多与企业设计师学习、探讨、合作,一起做大做强工业设计专业,一起提高专业人才培养质量。


邵超城讲话


丘永亮致辞


最后,李振辉对本次卓越班的课程安排进行了系统介绍,希望在接下来的授课中,同学们可以活跃一点,认真思考,大胆提问,多点思想碰撞,对于设计技能方面,他表示定会倾囊相授,全力以赴办好、办实本次卓越班。同学们对本次卓越班充满期待,纷纷表示一定会珍惜机会,认真学习。

李振辉致辞

合照


(机电工程学院 文/吴文婷 图/学生会秘书部 审核:丘永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