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汽车工程学院青协分会组织开展校园清扫活动

发布者: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2-05-19浏览次数:32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弘扬中央和区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强化校学生思想道德素质和志愿服务精神汽车工程学院青协分会与汽车工程学院团委共同组织开展了为期三周的“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志愿服务活动。本次活动面向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汽车工程学院21级全体学生。

志愿者们出发到各自岗位

本次活动以“绿化校园环境,营造美好工贸”为主题开展校园校道、停车场等的清扫劳动。下午两点志愿者们准时到达子矜广场集合进行签到、穿志愿者服。负责人为志愿者们讲解清扫标准及详细要求,青协负责人以及团委实践部负责人根据参加活动人数对清扫任务进行明确分工,将人员按小组形式分配到操场主席台大阶梯、校道、人工湖边以及各个教学楼。各大亭子、公共石椅以及明德楼一楼与二楼上的公共桌椅。参与人员明确目标后便进入工作状态。烈日炎炎,虽然“汗水与尘土齐飞”,但是大家仍然不忘初心,互帮互助,把责任区域打扫得干干净净。

志愿者们打扫现场

志愿者们有条不紊互相配合的工作态度下,使得活动高效有序的完成。实际行动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

活动大合照

通过此次志愿者活动,不仅为学校师生提供了一个温馨、干净、优美、舒适人居环境,以良好的精神状态迎接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同时也增强了志愿者们的服务意识和吃苦耐劳精神,让志愿者们体会到志愿服务工作的责任和意义,全面加强了学生的校园环境保护意识。


(汽车工程学院 文/郭依洁 图/李贤柔 编辑/安小宁 审核: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