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学校组织参加2022年全省学生资助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者: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2-05-19浏览次数:89

517日,省教育厅召开2022年全省学生资助工作视频会议,学校在天河校区第一会议室设分会场,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夏韩辉,学生工作处处长刘建军,各二级学院副书记、全体负责学生资助工作的辅导员20余人参会。

会议总结了2021年全省学生资助工作,深入分析形势,研究部署2022年工作。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蔡文雅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要求,2022年我省学生资助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系统谋划、周密部署、精准施策,全力推动全省学生资助工作高质量发展。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各地各校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对学生资助工作的全面领导,各级各类学校主要领导为学生资助工作第一责任人,严格落实“谁填报谁负责”“谁审核谁负责”的要求。二是精心组织实施。要狠抓队伍建设、经费保障、政策宣传、规范申报、严格审核、精准资助等学生资助工作的重点环节,把握时间节点,严把条件关、学籍关,做到“人”“数”精准,全面落实各项学生资助政策。三是加强督导检查。要严格把好廉洁关,密织监督防护网,加强监督检查力度,强化督查结果运用,严肃学生资助工作的责任追究。四是健全育人体系。要紧紧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强化资助育人理念,提升资助育人效果。

会上,韶关市教育局、茂名市教育局、广东工业大学、珠海科技学院、顺德职业技术学院结合本地本校实际,介绍了经验做法。

会议现场

视频会后,夏韩辉要求全体人员认真学习和领会视频会议精神,要提高站位抓落实,充分认识学生资助是重大民生问题,吃透学生资助的相关政策,做好学生思想的引导,守住廉洁资助的底线,推进学生资助工作稳步发展,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最后,助学中心工作人员和负责学生资助工作的辅导员参加广东省学生资助申报系统应用培训。


(学生工作处  文、图/戴于敏  审核:刘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