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新职业教育法】坚持产教融合 培养产业高端人才——何汉武参加2022年职业院校校长论坛

发布者: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2-05-19浏览次数:345

518日下午,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何汉武参加“新格局 新突破”2022年职业院校校长论坛。此次活动由广州日报报业集团、广东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联合主办,广州日报求学指南、粤传媒承办。


何汉武参加了校长圆桌对话,围绕职教热点话题展开讨论。他表示,如今工业线所需要的人才不仅仅是在某个单一的岗位上熟练专业操作设备,更需要具备解决复杂的现场一线问题的能力,“我们应以产业需求为导向坚持产教融合,主动对接广东‘双十’产业集群和广州七大产值超千亿级规模的产业集群,加强产学研创服务平台建设,打造高水平、专业化、实体化的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培养产业急需的高端人才。”



在论坛上,省内多位职业院校“掌门人”深入探讨新职教法实施后,职业教育将迎来的新格局、新突破、新机遇和新挑战,为推动广东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主办方还重磅发布了《广东省高职毕业生发展研究报告》(2021)和《广东省高职院校竞争力分析报告》(2019—2021)。


与会嘉宾合影

附:《广州日报》报道链接

https://gzdaily.dayoo.com/pc/html/2022-05/19/content_875_792533.htm


(来源:学校党委宣传部、广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