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弘扬五四精神 不负总书记寄望 ——艺术与教育学院教师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2-05-19浏览次数:59

   传承和弘扬五四精神,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前夕在中国人民大学的讲话和庆祝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512日下午,艺术与教育学院教师党支部在敬业楼501室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开展“弘扬五四精神,不负总书记寄望”的专题学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区翠梅主持,艺教学院党总支书记沈彬及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参加。

   区翠梅同志首先带领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开展第一议题学习,一起重温了五四精神的核心内容、五四精神的实质、学习五四精神的意义、当代青年如何践行五四精神等内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前夕走进中国人民大学的殷切嘱咐“立足新时代新征程,中国青年的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归结到一点,就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学习了在庆祝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总书记再次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倾注极大热忱研究青年成长规律和时代特点,拿出极大精力抓青年工作,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

会议的第二个内容是任笑然同志给大家讲党课《学习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任笑然同志从人物介绍、人物经历、人物事迹、所获荣誉等方面向大家详细介绍了黄文秀同志的感人故事,倡导大家学习黄文秀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奋斗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雷锋精神。

会议最后,区翠梅再次勉励年青党员和积极分子们要传承五四精神,汲取榜样力量,让自己的青春在工作中绽放光彩,不负韶华、不负总书记的寄望。


(艺术与教育学院  文/区翠梅  图/任笑然    审核:沈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