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党史知识大PK

发布者: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2-05-12浏览次数:107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从党史中汲取力量,在实践中砥砺前行,深刻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经贸学院党总支于510号在演艺厅开展闻韶思政工程之“心怀国之大者,传承红色基因”党史知识竞赛。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唐毓秋,经贸学院党总支书记李繁,经贸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龚云,经贸学院副院长蒋晶,经贸学院党总支组织员、办公室主任邓彩云,学工办主任黄小奇及学院辅导员出席了本次活动。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

唐毓秋为本次活动致辞,在发言中强调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深刻阐述了青年一代身上所承载的责任,要求在座的同学们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唐毓秋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与生活里能坚定理想信念,培育高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从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唐毓秋致辞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在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后,共计6支队伍挺进决赛,本次比赛设置“抢滩登陆”抢答题、“使命必答”必答题与翻字抢答三种形式,多元化的答题形式让比赛更加生动。每支参赛队伍斗志昂扬,在气氛严肃而又激烈的赛场,选手犹如箭在弦上,倒计时结束那一刻按下抢答器,与队伍默契配合,不断举起答题牌,行云流水的操作让各支队伍比分不相上下,将比赛推向高潮,团队的协作精神在这一刻得到了更加充分的展示。互动环节,台下的观众每次答题都是一击必中,丝毫不亚于台上选手,高举着的手诠释了他们也有着同样过硬的党史理论知识,投身其中的同时水平又更上一层楼。

选手进行回答

观众举手抢答


观众回答问题


展现青春之风采,当立时代之潮头

他们就像一束束火焰,在曲折的道路中蔓延,盛开成五月绚丽的花朵”回望建党百年历程,青年一代永远是中流砥柱,由倪敖雪、杨艺萌带来的朗诵《青春中国》,歌颂着先辈们的丰功伟绩,激励着青年一代应奋发图强。校合唱团代表献唱励志歌曲《有形的翅膀》与经典红歌《我们走在大路上》,以动听的歌声激励着同学们。最后全体师生齐唱《歌唱祖国》,使现场氛围达到顶峰。

倪敖雪、杨艺萌朗诵《青春中国》

全体合唱《歌唱祖国》


本次比赛在微信视频号平台开启同步现场直播,直播间同时在线人数最高达500+,获赞数量高达8000+。在这场如火如荼的比赛里,星火燎原队凭借非凡实力荣获一等奖;欣欣向荣队与闪闪红星队不分上下并列荣获二等奖;时代启航队、乘风破浪队与觉醒青年队旗鼓相当并列荣获三等奖。

此次比赛促进广大学子学党史的热忱之心,引领学生听党话,跟党走,进一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直播界面

全体大合照

(经济贸易学院 文/余欣林 /经贸党群服务中心 编辑/吴海英 审核:李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