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领导参加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党建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者: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2-05-09浏览次数:904

为进一步推进学院2022年党建工作,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院“双高”专业群建设等工作高质量发展,57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在天河校区教学楼104会议室召开党建工作专题会议。会议由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周清莲主持,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夏韩辉,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支委、师生党支部书记和组织员出席了本次会议。

周清莲在会上发言

会议伊始,周清莲先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上,周清莲通报了学院2021年党建工作考核情况,指出学院党总支和师生党支部在基层党建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解决思路;同时,周清莲围绕学院2022年党建重点工作推进情况进行汇报,要求大家围绕省级标杆院系建设目标推动学院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随后,师生党支部书记针对基层党建的重难点工作进行了汇报和研讨。

师生党支部书记汇报基层党建重点和难点工作

会议最后,夏韩辉和与会同志交流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感悟,并对学院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要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坚持“第一议题”制度,发挥党总支的政治核心作用,发挥师生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三是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站位,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四是贯彻执行好“三会一课”制度;五是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六是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夏韩辉在会上交流党建工作经验

本次党建工作专题会议的召开,使与会同志进一步明确基层党建开展工作的重心,为学院党总支开展省级党建标杆院系建设工作提升助力,为推动党建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提供了强大精神动力。

(工商管理学院 文/谢简 图/王家祺、李晓贤 审核:周清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