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访企拓岗】校企合作谱新篇 ——汽车工程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企业交流会

发布者: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2-05-07浏览次数:995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通知》,在确保毕业生就业形势总体稳定的基础上,积极开拓就业岗位,校企协同育人多措并举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55上午,汽车工程学院在明德楼中心会议室召开了“访企拓岗”校企交流会。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杜汉清,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彭卫东、院长王艳芬、党总支副书记欧敏、副院长潘梦鹞、学校对外交流处副处长陈丽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带头人郇锐铁智能网联汽车系主任侯益坤新能源汽车系主任王锋及就业专员企业代表出席了本次交流会会议由欧敏主持

会议现场

会议伊始,欧敏对广州穗通金融服务有限公司、江苏康众汽配有限公司等7知名企业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本次交流会可以为毕业生提供更多高质量工作岗位。

欧敏发言

接着,杜汉清发言,对学校概况和近年所取得的成果作了介绍。他表示学校以“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为契机,用心用情用力打造“五个一”就业工程,进一步强化就业“一把手工程”,深挖资源,广开渠道杜汉清从专业设置、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学生培养等四个方面提出了工作要求希望进一步完善“实习就业双轮驱动”机制,持续加强校企深度合作,推进我校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杜汉清发言

紧接着,由企业代表江苏康众汽配有限公司人事总监隋鑫发言,对公司进行详细介绍表示疫情形式下学校开展校企交流会是一场及时雨,企业目前大力发展与阿里巴巴合作的天猫养车业务,急需优秀人才;同时也建议学校在学生就业前多开职业素养相关的课程,推动校企合度融合。

江苏康众汽配有限公司代表发言

随后开展校企互动交流环节汽车工程学院介绍产教融合型企业的申报条件和要求,研讨交流各企业与进行校企合作的模式,了解企业对学校人才培养的需求和用工需求。本次会议中七家企业用人需求共600个。校企双方对于毕业生就业工作方向有了明确的定位同时也更好地实现校企融合育人,产教深度合作,为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保驾护航

交流互动

校企互动环节结束后,汽车工程学院与七家企业代表签署了校企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围绕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实习实训等方面开展合作,推动双方共同发展。

签署协议

最后,广州青创优站企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与汽车工程学院签署免费赞助协议广州青创优站企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向我院困难品学兼优学生免费赞助10个考取驾照名额,激励学生奋发向上。

签署协议

此次座谈会开拓就业岗位600余个,深化校企合作推动了产教融合建立起了毕业生就业供需对接机制,推动访企拓岗专项行动走实走深,以更高层次、更广范围、更多领域推进合作接下来,学院将继续推行“访企拓岗专项行动做到疫情防控不停歇,就业服务不间断;深化供需对接就业育人,找准学院与用人单位合作切入点,不断拓展就业新空间

合影留念

(汽车工程学院 /蔡梦彤 /冯政熹 编辑/陈宏伟、桂晶晶 审核: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