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公开

喜讯!19级旅游英语2班团支部荣获“广东省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

发布者: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2-05-07浏览次数:94

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在建团百年之际广东省共青团发布《关于表彰2021-2022年度广东省五四红旗团委(标兵)、五四红旗团支部(标兵)、优秀共青团员和优秀共青团干部的决定》,应用外语学院19级旅游英语2班团支部榜上有名,荣获“广东省五四红旗团支部”荣誉称号。

表彰文件

入学以来,19旅游英语2班团支部获得校级以上奖项数十项,省级以上奖项3项,国家级以上奖项1项。在上级党组织和上级团组织的领导下,49名团员积极参与活力基层、灯塔工程——青年“研习”计划、院校党团活动,技能竞赛、各项文体活动,劳动实践教育等活动,先后荣获2020—2021年度团中央高校“活力团支部”称号,获得“红旗团支部”、“文明先进班”等各项荣誉;副团支书、班长欧阳芷君获2021年广东省优秀团员,省优秀学生骨干双料荣誉及2020年广东省大学生年度人物入围奖,支部案例荣获高校思政工作案例一等奖。团员提交入党申请书100%8名同学积极参与基层抗疫志愿服务活动,6名团员经团支部推优入党。

一、“灯塔”工程为引领,谱写时代青春之歌

19旅游英语2班团支部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重要讲话精神,以“点亮理想的灯、照亮前行的路”为指引,以学院“灯塔工程”——青年“研习”计划(广东大学生思想引领精品项目)为引领,积极参与学院青年“研习”计划,积极推动支部成员参加学校灯塔学习会、研习大讲堂,并将提高团员的思想道德素质,加强政治修养作为我支部工作的重点。19旅游英语2班团支部在学院团委指导下,成立青年“研习”小组”,支部案例入选广东学生思政工作案例一等奖。


支部案例入选广东学生思政工作案例一等奖


二、风清气正为底气,弘扬支部学习之风

在班主任正确带领和严格要求下,班级制定严格的考勤制度及规章要求,探索出合适我们班级自身发展的道路,组织晨读、“研习”交流读书会,《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专题读书会,从思想和专业上加强学习,为团支部成员提供良好的学习环境和生活环境,三年来,班级出勤率100%,违纪率0%

在学习方面,支部同学充分发扬学习精神,脚踏实地努力进取,做到不迟到、不旷课,认真学好每一门专业课,均取得不错成绩。支部共35人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优秀三好学生”“学校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

团支部合照


三、团务工作为抓手,筑牢命脉工程之基

20199月,19旅英2班团支部成立后,选任3名班委为团干。在基础团务工作上,19旅游英语2班团支部积极响应开展广东“智慧团建”工作,团支部干部和全体团员在校报到全面完成;按规定及时做好本支部团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坚持及时组织和督促支部全体成员按时缴纳团费,无欠费情况。100%参与“青年大学习”,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夯实团支部政治建设。

校领导陈珊兴副校长到团支部调研


四、责任当担为志气,擦亮时代青春之底色

疫情防控期间,支部8名成员积极参加抗疫志愿工作。支部成员欧阳芷君、蔡丹敏等同学返乡参加宣传防疫知识,劝导市民佩戴口罩、检测体温,每天不厌其烦解释说明;突发疫情全校大规模核酸检测时,主动担任核酸检测志愿者,连续志愿服务9小时协助学校顺利开展了核酸检测工作。这一切,只为以身为盾,在病毒和人民群众之间建起一道坚不可摧的防护墙,书写新时代青年的责任和担当。

五、创先争优为氛围,不负时代青春之我

19旅游英语2班团支部成员有着强烈的集体责任感,以实际行动为班级争取优异成绩。支部两间宿舍获评学校年度“文明宿舍”,获第十八届“百歌颂中华,校园合唱节”网络人气奖;在晨读活动中荣获2018-2019学年“晨读积极班级”;荣获2019-2020年度“易班先进集体”称号;被评为2019-2020年度“红旗团支部”;2019-2020年度“文明先进班”称号;第十九届“百歌颂中华,校园合唱节”二等奖;2020-2021年度“先进团支部”。副团支书、班长欧阳芷君荣获2020—2021年度“广东省优秀团员、优秀学生骨干”、“广东大学生年度人物”入围奖。

19旅游英语2班团支部经校级申报、省级初评、展示点赞、全国终审等环节脱颖而出,获评2020-2021学年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

团支部所获荣誉

来之不易的荣誉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在校团委、学院党总支的关心下,在学院团委的指导下,19旅游英语专业2班团支部将继续发扬创先争优,力争上游的精神紧紧凝聚在党的旗帜下,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应用外语学院 文/欧阳芷君、林耀佳  图/19旅英2班 编辑/刘婵 审核:罗春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