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举行“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线上升旗活动

发布者: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2-05-04浏览次数:1145

54日上午8点,学校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线上升旗活动学校领导、有关负责人、团干部、团员青年等近万名师生在天河、白云、荔湾三个校区通过线上线下形式参加升国旗仪式今年,我们党将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今年也是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此次活动旨在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自觉从党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增长智慧,增强信心,积极营造喜迎党的二十大的浓厚氛围

迎着初晨的朝阳,国旗护卫队队员精神抖擞,迈着整齐的步伐、喊着铿锵有力的口号护卫着国旗,伴着激昂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国旗冉冉升起,在空中迎风飘扬,全体师生行注目礼,齐唱国歌。


进行升旗仪式


学校领导向全校团员青年致以节日的问候,勉励大家继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和五四精神,以“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讲授了一堂“国旗下的思政课”,希望每一位工贸学子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与工贸齐奋进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努力在学校“十四五”规划和“双高计划”发展建设的航程中建功立业,在实现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长征路上唱响“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时代强音,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校领导作主题讲话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五四”的火炬,唤起了民族的觉醒,壮丽的事业,激励着我们继往开来。”师生代表合唱《光荣啊 中国共青团》,在嘹亮激昂的歌声中唱响“强国复兴有我”的时代强音,砥砺“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的磅礴之力。


师生代表合唱《光荣啊 中国共青团》


谆谆教诲,如清泉流淌,沁润心田。广大青年学子表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深切寄语,在勤学、修德、明辨、笃实上下功夫,展现新时代青年“勇立潮头,高歌猛进”的奋斗姿态,紧跟时代步伐,以实际行动诠释“一代更比一代强’的青春责任。”

升旗仪式后,学校将组织开展团史专题学习、收看全省粤港澳大学生国家安全宣讲比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增强青年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党委宣传部、团委、学生处  文/冯雨霞  图/黄薇薇、袁升  审核:黄雄志、陈冠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