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风和纪律建设

学校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者: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2-04-26浏览次数:245

426日,学校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视频)。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传达学习上级有关会议精神,结合学校实际,党委副书记、校长何汉武作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总结和工作部署,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夏韩辉主持会议并作纪委工作总结和部署。

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主会场

分会场


会议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十二届广东省纪委七次全会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委教育工委召开的2022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2022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会议强调,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

会上,何汉武对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总结和部署,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中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和省纪委七次全会精神,自觉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永葆党的自我革命精神,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何汉武强调,要坚持不懈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紧迫感、责任感。认清形势抓重点,坚持不懈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贯彻力、执行力。一是坚定不移拥护“两个确立”,打造对党忠诚的坚强阵地。二是坚定不移加强培根铸魂,培养堪当重任的时代新人。三是坚定不移防范化解风险,守好意识形态的坚固防线。四是坚定不移提升治理效能,建设执行有力的基层组织。五是坚定不移强力正风反腐,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


何汉武对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总结和部署


夏韩辉作题为《发扬党的自我革命精神将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的讲话,总结纪委工作和作出部署,同时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开展专题纪律教育。一是坚持政治定位和政治本色,不断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坚定性。二是协助学校党委将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办学治校全过程,确保上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三是充分发挥纪委专责监督作用,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四是整治师生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五是深化廉洁文化宣传教育,构建风清气正的立德树人环境。六是加强纪检队伍专业化建设,做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战士。

夏韩辉作工作总结部署


会上,学校领导与有关部门负责人签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责任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责任书

签订责任书


学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在天河校区报告厅主会场出席会议。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负责人)和纪检委员中层干部(非党员列席会议),师生党支部书记各三级机构负责人白云校区中心会议室、荔湾校区敬业楼会议室视频分会场参会。


(党委宣传部  文、图/冯雨霞、吕星宇、邓舒婷  审核:黄雄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