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学校领导参加行政第一直属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发布者: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2-03-29浏览次数:116

根据学校《关于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要求,3月22日下午行政第一直属党支部在天河校区综合楼第一会议室召开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吴浩主持,何汉武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组织生活和评议活动

会上,吴浩首先带头做自我批评,深刻进行自我剖析,提出了“党的思想学习不够深入,党建学习需进一步加强,对实际工作业务成果转化为科研成果动力不足”等自我批评意见。

紧接着,何汉武带头对吴浩提出评议意见,他表示,吴浩同志带头做了深刻的自我批评,希望吴浩同志作为支部书记带领支部开展党建创新工作,促使支部党员提升党建参与度和收获感,进一步丰富支部组织生活内容和形式。吴浩虚心接受了支部同志的批评意见,并带头做出积极改进的表态。

随后,支部每位党员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结合具体人具体事,遵循“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一一深入剖析,严肃地展开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何汉武总结表示,参加了支部这次组织生活会,每位党员都做了深刻剖析,相关同志也提了不错的意见建议,大家的自我批评都发自内心,会议达到了预期效果。借此向各位提几点希望和要求,大家共勉,一是大家都是中共党员,一定要有党性修养,各个部门都有自己的职责,很欣喜地看到每个重要的业务口都有我们党员同志担岗,无论工作多困难,都不能有所退缩,要时刻记得自身党员身份,站位岗位职责,工作过程要讲政策、讲方法、讲策略、提升能力,对自己要有要求才能进步;二是希望大家能够正视问题也能虚心接受批评,一日三省吾身,开诚布公、态度诚恳,做到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党组织才能更加团结稳固,同志间要相互补台、相互配合,容忍同伴的不足,正常理性思考大家提出的意见,以此提升自己。

吴浩总结表示,全部同志都做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直接且比较真诚地向同志提意见建议,各位同志也都虚心接受,这对于我们这个年轻人较多的支部是个难能可贵的机会,能够促进支部党员间共同成长。建议大家要进一步对照党章要求,检视自身不足。评议的深度可以进一步深入,日常也可以及时、直接地在同志间相互交换意见,达到相互帮助和共同进步的目的。

最后,党支部以无记名评分的方式组织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会议现场

(行政第一直属党支部  文、图/刘缅文  审核:吴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