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学校举行2022级机械制造与自动化专业留学生班开学典礼

发布者: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2-03-25浏览次数:16083

为进一步加强国际交流,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和国际产能合作,学校招收中色(印尼)达瑞矿业有限公司推荐的12名印度尼西亚籍来华留学生。323日下午,学校在天河校区中心会议室和线上平台同步举行2022级机械制造与自动化专业留学生班开学典礼。参加开学典礼的有有色金属工业人才中心总经理助理、教育培训处处长赵丽霞、印尼达瑞县县长Dr. Ir. Eddy Keleng Ate Berutu, M.A.,中色(印尼)达瑞矿业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王斌、综合人事部经理Hendra、综合人事部高级主管Nelly、学校副校长刘贻新以及各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负责人、部分教师以及12名留学生等。

开学典礼现场

刘贻新表示热烈欢迎12名留学生加入工贸大家庭,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程及近年来国际化办学发展的情况和成果,并介绍了学校为保证高质量线上教学在师资选派、课程设置和教学方式等方面所作的针对性安排。

赵丽霞介绍了有色金属行业开展教育部职业教育“走出去”试点工作的丰硕成果,表达了希望同学们学好知识,为本国经济发展提供“新动力”,做好友谊使者,为中印尼人文交流互鉴传递“好声音”,发挥所长,为职业教育国际合作搭建“新桥梁”的期望。

印尼达瑞县县长Eddy先生表达了对学校为学生提供留学机会的真诚感谢,希望留学生们可以继续接受更高水平的教育,获得完整丰富的知识经验,未来为达瑞县作出更多贡献,也希望未来达瑞县有更多学生能够获得宝贵的来华留学机会。

王斌表示,达瑞矿业始终致力于促进达瑞地区社会、经济发展以及中印尼友好合作,希望在达瑞矿业和当地政府、社区的共同努力下,通过此次留学生合作项目,进一步提高达瑞地区人才质量,为当地经济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和活力。

Tambunan Dumora作为留学生代表感谢学校和印尼达瑞矿业提供的留学机会,表示将尽己所能努力学习,成长为有责任感的模范学生。

随后,对外交流合作处和机电工程学院分别介绍了国际学生规章制度和机械制造与自动化专业情况。由于疫情影响,留学生班第一年采取线上授课形式。

开学典礼云会场

学校2019年至今已招收语言班和学历留学生共63人次。学校致力探索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国际学生“订单式”培养模式。与中国有色矿业集团开展深度校企合作,招收和培养来自“一带一路”沿线、由中国有色矿业集团“走出去”海外企业推荐的学历生,对标中资企业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技术技能人才本土化需求,包括能力要求、语言要求、专业要求等,量身定制国际学生培养方案,精选组建国际交流与援外培训经验丰富、教学能力出众、具备国际汉语教学资格的教学团队,推行“中文+职业技能”教育模式,开展机械制造与自动化专业人才培养,组织“强健体魄+文化体验”第二课堂活动,培养知华友华爱华、“走出去”企业亟需的本土化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服务国际产能走出去,赋能“一带一路”建设。

开学典礼云会场

开学典礼受到gajahtoba新闻网站、nduma.id网站、medan bisnis日报网站、top metro 新闻网站等印尼各相关媒体的即时报道。

印尼媒体报道

(对外交流合作处 文、图/杨立汝 审核:黎明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