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风和纪律建设

扛起政治责任 答好巡察整改“试卷”

发布者: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2-03-18浏览次数:277

318日上午,学校召开巡察整改工作推进会议(每周例会),听取各责任部门的整改工作汇报,研讨整改难点和进行下一步工作布置。学校领导、各责任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自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党组第二巡察组巡察学校反馈会议召开以来,学校党委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巡察整改工作,在巡察反馈会后及时召开党委会、巡察整改工作动员会及系列工作推进会,成立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对巡察反馈的问题进行集中反馈、研讨部署,全面推进巡察整改工作落实落细。

“整改不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整改会议强调,要坚持不懈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党组第二巡察组巡察学校反馈意见和委厅有关工作要求,把巡察整改作为对党忠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以新担当展现新作为,为推动学校“十四五”规划落实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政治保障。

整改会议指出,巡察整改工作是一份沉甸甸的政治责任,分管校领导要带头压实责任,有关部门负责人逐项落实,配合部门主动认领任务,对接工作。一是针对巡察发现的问题逐一建立台账,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立行立改,起到立竿见影的效果。二是明确时限,每一项整改任务都要根据制定的任务要求和时间节点进行,确保按质按量有序推进。三是强化巡察整改日常监督,通过工作推进会、调研督导、纪检监察建议等方式加强日常监督,全力推动整改落实见效。四是建立长效机制,巡察整改是长期任务,通过建立常态化、长效机制,久久为功。

学校召开巡察整改工作动员会

学校党委会研究部署巡察整改工作实施方案

学校党委会专题研究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

党委副书记、校长何汉武主持召开二级学院负责人会议落实整改工作事项

学校每周召开工作推进会检查和研讨推进落实情况

(党委宣传部   文、图/冯雨霞   审核:黄雄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