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喜讯!学校获“法国施耐德电器绿色低碳产教融合项目”立项

发布者: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2-02-13浏览次数:16101

为加强产教融合,推进学校国际化办学水平,学校于202110月申报了法国施耐德电器绿色低碳产教融合项目。本项目经广东省教育厅推荐、两轮专家评议和在线碰头会等流程,于20222月获批为建设单位(广东省高职院校仅两所入围)。法国施耐德集团是全球新能源和绿色制造行业的龙头企业,且一直致力于校企合作,对职业教育发展发挥了有力助推作用。



法国施耐德电气绿色低碳产教融合项目立项

在学校领导的支持和指导下,对外交流合作处和机电工程学院共同开展了为期三个月的项目申报和评审答辩工作。学校成立专项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组建技术创新服务团队,实施教师能力提升计划,并将根据产教融合项目建设规划,建设工业网络控制技术应用实训室等,开展中法国际交流合作。依托该项目,学校可将法国施耐德这一国际知名企业的人才培养体系引入教学,拓展学生和教师全球视野,提高学校相关专业国际化办学水平。

此项目是2021年学校申报成功的第四个省部级以上的国际化相关项目。20216月,学校申报的“2021海峡两岸师生文化交流暨大学生创业竞赛”项目获教育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立项并资助经费21万元。202112月,学校申报的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汉语桥”中文+工业机器人技术体验团组项目获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立项并资助经费12万元。202112月,教育部发布首批“瑞士乔治费歇尔智能制造创新实践基地培育建设单位”名单,学校从200多所参选院校中脱颖而出。

目前,学校2021年申报的教育部中文工坊、中德先进职业教育合作项目以及未来技术技能与人文交流国际训练基地等项目也正在评审阶段。学校将继续以双高院校建设为抓手,积极开展职业教育国际化建设,引进优质职业教育资源,实施“中文+职业技能”走出去,深化国际校企合作,推进国际化办学水平不断跃上新台阶。



(对外交流合作处 机电工程学院 文/刘聪 审核:黎明虹、徐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