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经贸学院党总支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2-01-21浏览次数:118

为落实《中共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关于印发<中共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1月20日下午,经济贸易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在综合楼第一接待室召开。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唐毓秋,经贸学院党总支书记李繁,副书记、院长邱秀芳,副书记龚云,副院长蒋晶以及总支支委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李繁主持。

会上在深刻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仪式的重要讲话之后,李繁同志向大会通报说明了经贸学院党总支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前期学习研讨、征求意见、查摆问题和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等准备情况,并代表班子在“带头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等5个方面进行对照检查,针对主要存在的问题、产生问题的原因剖析及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等方面作对照检查。

随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依次作了个人对照检查,他们的发言聚焦民主生活会主题,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系统深入地开展了自我批评,开诚布公地开展了相互批评。

唐毓秋同志对本次民主生活会做了点评,他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开得很到位,体现了较高的政治站位,并结合本次的班子检查材料提出了实质性的建议,一是剖析问题进一步加深,要见人见事;二是内容格式上要进一步规范,问题、原因、措施一一对应;三是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增强政治自制力,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

李繁同志代表经贸学院党总支作出表态,他提出,这次民主生活会能紧扣主题,敢于动真格,自我检视比较深,敢于讲真话、见真章,整改措施比较实,开出了高质量的效果。下一步要立行整改,做到整改一项问题,提升一个成效,形成一批制度,经贸学院党总支会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持续深化“学党史、抓整顿、正作风”,锐意进取,改革创新,真抓实干,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加快建设新阶段经贸学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经贸学院党总支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经济贸易学院 文/黄小奇 图/廖文芳 编辑/王祥至 审核:李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