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建设

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发布者: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2-01-20浏览次数:256

119日,学校在天河西区报告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重要讲话精神,系统总结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做法、经验和成效,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作出部署。省委教育工委第二巡回指导组蒋育燕、吴璧锋到场指导。党委副书记、校长、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何汉武作总结讲话,党委副书记、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赵红主持会议并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央、省委以及全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118学校组织在分会场参加了全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总结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党委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党史学习教育重要论述,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落实省委教育工委的总体安排,在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按照“1+10+N”总体工作思路,聚焦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历史,聚焦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明确“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全校师生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各级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稳步提升,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

会议认为,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探索形成了系列典型做法,取得了系列工作成效一是学校党委主动扛起政治责任,坚持高站位统筹谋划、高质量扎实推进、高标准示范带动,突出“早”“全”“实”“细”四字,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稳步推进。二是利用党建教育阵地和红色资源,推动“领学+专题学”齐头并进,“自学+培训学”同频共振,促师生党员在党史学习中汲取智慧、坚定信念、凝聚力量。三是积极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推动党史融入思政课程、嵌入校园文化、汇入社会实践、走入组织生活,引导党员干部和师生学好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四是重视党史、党建理论的研究及推广,成立宣讲团,组建研究室,用理论指导实践,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赋能增效。五是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始终,制定了专项实施方案,通过“下沉式”走访、设立信箱、网络征求等方式,广泛征全校师生意见建议建立清单台账,学校5项重点民生项目13件具体实事均已全部完成,完成率达100%

会议强调,学校党委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一是持续深化理论武装,常态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更加自觉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以人民为中心,实施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制定学校《各级党组织联系基层、党员联系群众工作制度》,做到“我为群众办实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化和程序化三是发扬奋斗精神,加快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路上,书写“工贸”答卷进一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此前,指导组对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现场评价,充分肯定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做法和成效,要求总结党史学习教育经验,建立常态化长效化机制,把党史学习教育宣传不断引向深入。

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各党总支书记(负责人)、直属党支部书记、各部门负责人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办成员、教师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党委宣传部  文/冯雨霞 图/张楷辉  审核:黄雄志、甘乃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