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建设

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党组第二巡察组向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反馈巡察工作情况

发布者: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2-01-13浏览次数:997

根据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党组巡察工作统一部署,110日下午,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党组第二巡察组巡察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反馈会议在天河校区东区礼堂召开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朱超华省教育厅人事处处长王春涛出席会议,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党组第二巡察组组长穆林向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何汉武和党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意见。会议由何汉武主持。


会议现场

朱超华传达了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副厅长朱孔军同志在委厅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结合巡察整改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党委要强化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出实招、使实劲、求实效,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二是坚决扛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学院党委要以上率下切实落实巡察整改各项任务,充分发挥巡察整改的推动力。三是深化成果运用,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政治生态。学院党委要深化标本兼治,用好问责利器,推动教育事业全面发展。

穆林向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意见。她指出,学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紧紧把握系列重大发展机遇,成为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差距,领导班子治理能力与治理水平不高,立德树人中心工作不突出,基层党建薄弱,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履行不到位,基建工程、资产出租出借等重点领域风险突出,学校政治生态受到污染,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存在较大偏差等。

穆林提出五点整改意见建议:一要更加坚定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学校工作,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到实际行动上;二要时时刻刻与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要求对标对表,把立德树人、教书育人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持育人为先、德育为先;三是党委要持续深入推进自我革命,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切实承担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纪委履行好监督职责;四要加强干部队伍和教师队伍建设,强化师德师风建设,以良好的作风使学校形成强大的凝聚力、向心力;五是对巡察整改工作要高度重视、认真研究、科学决策、彻底整改、加强督办。

何汉武代表学院党委作表态发言。他表示,会议反馈的巡察情况和整改意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真实反映了学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不足,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学院党委完全赞同和诚恳接受,全面认领、彻底整改。接下来,学院重点做好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工作一是高度重视整改落实,做到思想清醒,行动坚决;二是认真制定整改工作方案,全面落实整改任务;三是强化整改责任,确保整改工作落实落细取得实效;四是构建整改长效机制,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他强调,学院党委将以整改为契机,鼓舞斗志,凝聚力量,强化政治担当,明确责任要求,确保整改到位,让广大师生看到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交出一份满意的整改答卷。

委厅第二巡察组有关同志、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学院中层副职及以上干部、副高职称以上教职人员、纪检和组织人事等部门有关人员等列席会议

  

  

(来源: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