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测绘遥感信息学院举办第八届GIS技能竞赛

发布者: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2-01-11浏览次数:149

1月9日测绘遥感信息学院在腾讯会议举行第八届GIS技能竞赛线上答辩活动本次答辩邀请到,地理信息系主任黄铁兰、副主任朱腾专任教师张金兰、吴春华、申晨等参加并担任答辩评委,本次活动由竞赛负责人常德娥老师主持。本次竞赛的参赛团队成员及指导老师,测绘遥感信息学院2020级、2021级各专业有意向参加2022年全国GIS技能竞赛的同学共67人参加了本次答辩会议。

本次答辩的作品共有《新视野下的中国》《红火蚁入侵》《基于多源夜光遥感的粤港澳大湾区人口空间化研究分析》《广东省2016-2020年生物入侵-红蚂蚁》《失踪儿童信息管理与智能追踪互助系统》《基于大数据的广东省区域发展协调度智能分析6个作品参加。经过审阅参赛材料、现场演讲、提问答辩、评委打分等环节,最终评审出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其中20地信本科班王双澎团队的作品基于大数据的广东省区域发展协调度智能分析19地信4杨王意团队的作品基于多源夜光遥感的粤港澳大湾区人口空间化研究分析获得一等奖。

通过此次竞赛答辩活动,参赛团队的作品展示和答辩能力得到了较好的锻炼,明确了作品存在的问题以及改进的方向,有利于作品质量的进一步提升另一方面通过聆听答辩过程20202021级各专业同学开阔了眼界,启发了思路,学习到宝贵的参赛经验为接下来参加2022年全国GIS技能竞赛打下良好的基础

答辩会议现场

部分作品答辩展示


(测绘遥感信息学院 /常德娥、黄铁兰 图/黄铁兰 编辑/陈君浩 审核:速云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