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风和纪律建设

学校组织观看教育部“宪法晨读”直播活动

发布者: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1-12-03浏览次数:125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12月3日,教育部在北京设立主会场,各省设立分会场,组织开展全国中小学生“宪法晨读”活动,学校积极组织校领导、中层干部以及学生代表准时观看了教育部“宪法晨读”直播。

会议现场

第一条,中华人民共和国是工人阶级领导的、以工农联盟为基础的人民民主专政的社会主义国家……第五条,中华人民共和国实行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全体与会师生起立,聚精会神地聆听教育部领导领读的宪法部分条款,现场所有人认认真真地跟读,在一字一句朗读法律条款中静心、用心去领悟不容撼动的法律权威和以人民为中心的法治思想。

跟读宪法条款

学习贯彻宪法,必须毫不动摇做到“两个坚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学校领导要求各部门、各二级学院认真组织学习贯彻,引导广大师生了解宪法,增强法律意识,提高法律素养,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文化。



(党委宣传部   文、图/冯雨霞  审核:林虹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