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举行新生防艾健康知识讲座

发布者: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1-11-27浏览次数:161

1122,在学校总务处医务所的组织安排下,在学生处的支持配合下,在天河校区东区礼堂开展了一场以“艾滋病”为主题的2021级新生健康知识教育宣讲活动。讲座主讲老师为团省委青春红丝带宣讲团讲师黄泽灏。

讲师曾获得2020年度“广东省魅力讲师赛”一等奖,团省委青春红丝带宣讲团成员,广东省青少年性健康联盟讲师,参与健康教育活动年,2020年的个人宣教覆盖在校生超过15000人(其中单场最高6000人)。

宣讲活动现场

黄泽灏讲师从就什么是艾滋病、艾滋病的传播途径、如何检测艾滋病以及去哪里检测艾滋病,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还谈到如何安全地使用安全套,并提醒同学们滥性所带来的严重后果之一便是艾滋病的感染。

黄泽灏讲师在宣讲过程中,对在座的2021级的同学,就有关性与艾滋病的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解读,通过黄泽灏讲师现场的精彩演讲,加深了同学们对艾滋病预防知识的了解,提高了同学们对艾滋病的防范意识。

授课现场

本次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之健康教育知识讲座,生动、有趣、形象、案例翔实,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相信通过这次活动,2021级的新同学在如何预防艾滋病这一问题上会有一个更为全面的认识,对今后的学习和生活能提供帮助!

现场讲解

(医务所 文、图/总务处、医务所 审核:陈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