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学史力行】传承红色基因,牢记使命担当——经贸学院党总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1-11-26浏览次数:76

为传承和弘扬红色基因,增强党性修养,永葆党员先进本色,进一步巩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成果,根据《经贸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要求,11月25日下午,经贸学院党总支组织党员同志到海丰红宫红场旧址纪念馆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牢记使命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海丰的红宫红场是中国大革命时期,以彭湃同志为首的共产党人领导海丰人民建立的第一个苏维埃政权的革命活动场所,中国第一个红色政权在此诞生。1961年,海丰红宫红场遗址被国务院公布为第一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05年,被中宣部定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

下午二时许,全体党员在学院党总支书记李繁同志的带领下,满怀对革命先烈的崇敬心情,前往海丰红宫红场革命教育基地。在红宫,同志们聆听了讲解员介绍中国第一个苏维埃政权创建的光辉历程和早期共产党员艰苦奋斗的革命历程,深入了解了彭湃烈士领导农民运动的经过及武装斗争的历史。参观期间,党员同志们认真学习澎湃同志的光辉革命历程,通过学习更加清晰地了解这段历史时期党的斗争史实,并被澎湃全家为中国革命抛洒热血的事迹所感染。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同志们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活动后,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党员要向革命先烈学习,发扬革命优良传统,永葆党员先进本色,在新的历史时期更好的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同时,以党史学习教育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成果为动力,进一步抖擞精神、勇毅前行,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再创新的辉煌。

参观现场照片


(经济贸易学院 文/王祥至 图/谷少永 审核:李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