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防艾自爱彰文明,校史章程记心间 ——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讲座

发布者: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1-11-26浏览次数:120

  20211122日晚7点,由学生处、总务处医务所主办、计算机学院协办的2021级新生防艾健康知识讲座、爱校荣校教育课,以及学校章程学习为主题的讲座在天河东校区礼堂开展。本次讲座并行采用了线上学习,以使学校各院新生均能在分会场同步学习。本次讲座由王培培辅导员主持。

讲座的第一个主题是新生防艾健康知识讲座,由东莞城市学院黄泽灏老师讲授。该主题旨在使学校新生了解艾滋病的传播途径、传播条件,以及如何预防艾滋病等知识,以加强新生自我保护和抵御艾滋病侵袭的能力。讲座现场,黄泽灏语言幽默风趣,受到同学们的喜爱。

黄泽灏与学生互动

讲座的第二个主题是爱校荣校教育课,该主题由校友办成海涛主任讲授。主题旨在使新生从学校发展历程中,以感恩党对职业教育的关怀,激励莘莘学子不忘初心,奋发图强,砥砺前行。现场成海涛与新生亲切互动,新生们受益良多。

成海涛在讲授爱校荣校教育

讲座的第三个主题是学校章程学习课,该主题由学生处刘建军处长讲授,该主题旨在使新生更好地了解学校的规章制度,以更好地做一个遵纪守法与恪守校规校纪的四有青年。刘建军讲授细致生动,台下新生皆认真听讲。

刘建军在为新生介绍学校章程

以上三个主题的讲座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这对新生在入学初期了解受社会备受关注的艾滋病的预防,学校历史以及学校章程,起到了一个必要、及时的教育。


(计算机学院 文/王培培 图/张海韵 审核张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