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质量管理与评估中心召开 2021-2021学年第1学期学生代表座谈会

发布者: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1-11-26浏览次数:77

1123,在白云校区明德楼中心会议室召开了本学期学生代表座谈会,会议由质量管理与评估中心组织,校级教学督导方洁教授主持,7个二级学院共43个专业的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会议现场

此次座谈会以“倾听学生心声提高教学质量”为主题,认真听取学生了对教学及其管理的意见和建议。座谈会在轻松、平等、开放的氛围中进行,学生代表都踊跃发言,各专业学生代表畅所欲言,针对自身的学习情况、教师的教学及学校的教学管理情况展开了充分交流,肯定了专业课程安排比较充实,老师们备课认真、上课方法灵活、课堂氛围好、与学生互动交流多、思路清晰、知识面广、能拓展课外知识、案例与实际结合举一反三、并能做到边学边练、知行合一。同时对学校个别机房计算机运行速度不快,线下公选课偏少,有些专业的理论课多实践课偏少,有些实训课安排还欠很合理,个别老师上课缺乏互动,没有充分考虑到学生的接受程度,课堂氛围不活跃,作业和考核评价方法欠合理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意见。

方洁督导对学生提出的问题,能解答的都耐心地做了解答,对不能现场解答的问题认真做了记录,会后将分类整理,及时反馈给相关部门,以便能得到满意的解决。通过此次座谈会,收集到了学生代表提出的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增进了师生之间的交流,畅通了学生与学校之间沟通的渠道,为持续改进学校教育教学质量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质量管理与评估中心  文、图/方洁   审核:王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