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办实事】学校领导到计算机学院指导虚拟现实专业群建设

发布者: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1-11-29浏览次数:259

1123日,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何汉武教授到计算机学院召开虚拟现实专业群建设讨论会,了解并指导虚拟现实专业群的建设与发展。学校人事处、科研处、培训学院、计算机学院等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和虚拟现实专业相关任课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计算机学院院长余棉水教授汇报了专业发展情况、师资情况以及近一年来取得的成果。人事处、科研处和继续教育与培训学院负责人分别在师资培养、课程建设、资源库建设、科研平台申报、校企合作、培训等方面就如何更好建设虚拟现实专业群谈了各自的看法和建议。

随后,何汉武在听取了大家的汇报和讨论发言之后,分别在专业群建设、实训室建设、校企合作、教师教学竞赛、学生竞赛、专业资源库建设等六个方面给出了建设意见。在专业建设方面,何汉武指出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至关重要,需好好揣摩,虚拟现实专业群是技术和艺术的结合,专任教师应有更广阔的视野,多学习多求教,每个专业课教师应能说专业;在实训室建设方面,何汉武指出实训室的建设和规划应与人才培养接轨;在校企合作上,不仅要与外面企业联系沟通,促进学科发展,也要多与校内其他二级学院多沟通合作,为校内虚拟仿真建设提供支撑。何汉武对教师和学生竞赛也提了建议,教师要优先过教学关、讲好课,同时强化科研意识,为学校后续的发展做好积累,积极鼓励学生多参加学生技能竞赛、挑战杯等竞赛并争取拿好名次。最后,何汉武提出虚拟现实专业群资源库建设的建议,希望虚拟现实专业团队教师拧成一股绳,为专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何汉武教授主持会议

余棉水汇报

会议现场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文/蔡小娜 图/张宇辰 审核:鲁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