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擘画荔湾校区发展蓝图 推动艺术与教育学院专业群规划建设

发布者: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1-11-26浏览次数:191

为加快艺术与教育学院专业群建设工作,11月24日,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刘贻新召集教务处、科研处、对外交流合作处、实训中心等职能部门负责人、艺术与教育学院领导及专业骨干老师开展专业群建设研讨。会议在荔湾校区敬业楼507会议室召开,由教务处赵文龙处长主持。研讨会上,参与人员纷纷为艺术与教育学院专业(群)建设献谋献策。

会议现场

    与会人员围绕如何开展专业群建设进入了深入的讨论,首先是教务处赵俊峰副处长、陈鹏科长对如何制定科学的人才培养方案、专业该如何组群等问题进行分析讲解。接着,科研处的何军拥处长、对外交流合作处的黎明虹处长、实训中心吴广强主任等有针对性的提出了一些建议,建议专业群规划时多考虑“艺术与技术”的结合,突显艺术含有技术、技术中体现艺术。建议打造高水平的师资队伍,重点在“引、培”两个着力点上,引进高水平艺术人才,招聘一些大师级专家,培养好现有的教师队伍,鼓励教师读研、读博,实现学历提升。建议艺术与教育学院在做好校企合作的时候,也要主动谋划开展一些国际交流合作。积极探索订单班、现代学徒制等多种人才培养模式。

    刘贻新对艺术与教育学院提出点要求和希望,一是要求艺术与教育学院要成立专业群建设方案编写专班,要深入调研,围绕数字媒体艺术设计专业编写出合理完善的专业群建设方案;二是专业群建设规划要做到找准目标、通盘考虑、整体谋划、分步落实,形成目标明确—任务具体—成效显著的链条。三是艺术与教育学院的教师要顺应学校的发展,要统一思想、树立自信、主动作为、迎难而上,同时要求各职能部门也要全力支持,帮扶艺术与教育学院开展专业群建设。


(教务处  文、图/陈建强  审核:赵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