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心系学生学业 学校领导带队走访应用外语学院学生宿舍

发布者: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1-11-26浏览次数:164

1124日,当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唐毓秋带队走进应用外语学院16323学生宿舍时,党员专任教师兼班主任聂雪芬正在对学生进行学业辅导。自1122日起,外语学院党总支正式倡议学院全体党员教师参与进学校的日常晚值班工作,旨在促进广大教师深入了解学生在学校的学习与生活情况,开展学业辅导,进一步建立健全为同学办实事、解难题的长效机制。当晚,应用外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彭枚芳、辅导员李迪陪同走访。

走访过程中,唐毓秋亲切询问同学们对专任老师与班主任走进宿舍的体会与想法,并提醒宿舍同学之间要相互团结、相互帮助,坚持做好垃圾下楼与分类工作。期间,走访教师一行发现外语学院的大部分同学都在积极地准备12月的四六级考试。唐毓秋对同学们积极备考的认真态度表示赞赏,他鼓励同学们继续保持这种良好的学习热情与态度,争取在更多的语言等级考试和升学准备上取得更多优异成绩,在人生路上不断取得新的成功。不少同学表示,对专任老师与班主任晚上走访宿舍、辅导学业的做法感到惊喜又欢迎,甚至开玩笑地请求专任教师在备考时期与同学们同吃同住。走访宿舍现场充满欣喜和笑容。

走访结束时,唐毓秋肯定了以聂雪芬为代表的党员专任教师和班主任参与值班、深入走访学生宿舍的做法。他表示,专任教师走入宿舍能够进一步拉近老师与学生之间距离,并欢迎更多教师能够深入学生宿舍关心和指导学生学业。

此次宿舍走访,有效检验了应用外语学院党员专任教师积极响应学校号召、深入走访学生宿舍的工作成效,增强了学生在老师参与学业辅导与交流上的获得感与成就感,拉近老师与学生之间的距离,进一步体现学校和外语学院对工贸学子的关怀与爱护。

唐毓秋带队走访外语学院学生宿舍

彭枚芳关心学生学业近况

聂雪芬与班里同学进行学业辅导与交流

 

(应用外语学院 文/李迪、刘婵 图/王煊炫、李迪     审核:彭枚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