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办实事】汽车工程学院主题党日活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发布者: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1-11-25浏览次数:84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地落实,充分发挥好青年大学生的志愿服务精神,激励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烦心事。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的带领下,汽车工程学院青协分会联合科技创新社、电信实验室于1123日在湴湖村开展家电义务维修活动。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彭卫东、党总支副书记欧敏以及多名党员老师莅临现场指导。

老师与学生在维修现场

此次活动旨在解决村民的旧家电维修问题以及解答村民对于家电使用的疑问。活动当天,志愿者们提前来到维修场地,有条不紊地按照分配的任务进行场地布置,为接下来的维修工作做好准备。

伴着冬日暖阳,维修正式开始,前来维修家电的村民络绎不绝,在维修队员细致的检修后,村民们带来的大部分小家电都已复旧如初。同时,对于一些不方便搬动的家电,志愿者们主动提供上门服务,以实际行动帮助村民解决困难。志愿者们专业的维修技能和积极主动的志愿服务态度也得到了村民们的一致好评。

维修现场

随着时间的流逝,家电义务维修的活动也圆满结束,本次维修范围主要包括电风扇、电饭煲、热水壶等家电的维修以及日常用电安全的知识普及等。根据不完全统计,此次维修的家电共计48

活动大合照

道虽小,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此次活动的顺利展开不仅解决了困扰村民已久的旧家电问题,切实做到用心用情解决群众烦心事而且以推进家电义务维修活动为示范,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引导青年大学生在志愿服务中提升创新实践能力,增强社会责任感。


(汽车工程学院 文/郑静娜 图/张彩蝶 编辑/安小宁 审核: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