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学史力行】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参观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

发布者: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1-11-19浏览次数:93

  为进一步激发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党员的爱国主义思想,扎实推进党史专题教育,1116日,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前往中共三大会址遗址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合影  

    1923612日至20日,中国共产党第三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广州,是迄今中国共产党唯一在广州召开的、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全国代表大会,对中国革命产生了巨大的影响。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第三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历史背景、召开过程、重大成果和深远影响。在纪念馆内,党员们依次参观了“上下求索”、“凝聚共识”、“风起云涌”和“理想之光”四个展出单元。通过观看大量的历史图片、资料、模型、视频及革命先驱人物的塑像等,党员们感受和了解了中共三大召开的历史背景及重大的历史意义,重温了党的光辉历史,深刻地感受到革命统一战线的重要性。其中馆内中共三大代表的照片墙,吸引了党员们的长久驻足。通过瞻仰代表们的风采,革命先辈的英姿深深地留在党员们的心里,成为大家追寻的目标。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感受到了党成立初期艰辛的奋斗历程,进一步激发了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丰富了党员的党性教育和政治生活。作为新时代的党员,要以史为鉴,在对历史的深入思考中汲取智慧、走向未来,成为新一代的国之栋梁。

  

(计算机学院  文/古民华  图/陈泽泓  审核:张宁)